close

看到跟我同岁的表姐最近一直发脸书

写着跟她未婚夫 一起下厨

写着她刚拍的婚纱照

我看了一阵心酸

但是究竟是我自己接受不了他们眼中平凡的幸福

还是 是我不甘如此?

 

煮着罐头肉炒菜 穿着我小时候看我小姨结婚时差不多的婚纱

在随便一个家里的庭院拍的婚纱照

我不是看不起 也不是鄙视

但是她真的甘愿就这样结婚吗? 

嫁给一个条件差不多的人 过着跟父母差不多的生活

 

我不是说自己有多好

我们家里条件差不多

但我真的不甘就这样的留在小小家乡

过着早已经决定好的生活

所以我一个人拖着行李 拿奖学金 去上大学

所以我一个人 漂洋过海 咬紧牙关上班

 

你不出去走走 你真的就会以为你看到的的就是全世界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早接触社会

我真的觉得我们太渺小 世界还很大

有着很多我们不知道 没有看过 没有想过的事

为什么要把自己绑在小小的一个圈圈里呢

 

但是

有时候累的时候

我也会问问自己

那么累 那么拼命干嘛

想要得到什么 要证明什么 证明给谁看 证明了然后呢

 

为什么不在家乡找个千多两千块的工作

住在家里 每天回家就见到家人

过一天是一天

然后遇到一个不错的男生

两个人一起努力 买一间家 一起努力工作

结婚 生小孩

这样是不是就完成了人生的bucketlist? 

 

往往我的答案是 不甘心

我不甘心所谓的下厨是罐头炒菜

我不甘心穿着已经过时的婚纱

我不甘心为什么一个家还要两个人一起努力的还贷款

我不甘心我没看过雪 

我不甘心用着开架的护肤品 化妆品

我不甘心给不了我家人一个很好的生活

我不甘心我那么幸运成为一个正常人 却还要委曲求全的生活

 

你可以说我物质 说我现实 

但是人生真的只有短短几十年 没有重来的机会了

你不去尝试 不去看看 你的思维会永远停留在那里

 

不是人家变了 是你根本没有进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34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